iTeen 大本營 - Hong Kong ICAC

千禧以後:繼往開來的輝煌

九七之前,普遍香港市民都會有一個擔心:香港回歸後,貪污的問題會否變得嚴重?昔日的集團式貪污活動會否再次重現?結果香港在1997年平穩過度,經過數年的反覆驗證,終於確定廉署打擊貪污的效果依然如昔,市民對廉署工作的信任、對貪污活動零容忍的態度,繼續獲得肯定。
 
這不獨歸功執行處的專業調查員,更有賴防止貪污處與各行業制定完善營商制度及社區關係處著力公眾教育工作,令整體社會普遍認同「公平、公正」這些香港核心價值。
 
正因廉署這些年來與全港市民一起成長,廉署在千禧年後的廣告,其中最主要一類,就是回顧廉署與市民多年來合作的成果,藉此鼓勵市民薪火相傳,繼往開來,為廉潔社會的未來而努力。
 
2004年廣告 -《想當年》
 
2004年廣告 -《三十周年》 2007年廣告 -《敢作敢言》 2011年廣告 -《成長篇》
此外,廉署更透過廣告不斷儆醒市民,貪污是絕對不可容忍的,市民必須挺身舉報貪污。由2006年《不吐不快》開始,廉署便採用口號「香港 勝在有你同ICAC」,再次肯定市民在廉潔香港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2006年廣告 -《不吐不快》
 
2008年廣告 -《忍讓之道》 2008年廣告 -《隻眼開隻眼閉》
當然,廉署亦會全面地展示出貪污問題對社會帶來的壞影響,所以在這些年間,廉署亦繼續推出新廣告,將貪污遺害向市民清晰地展示出來。
 
2002年廣告 -《枱底交易》
 
2005年廣告 -《完美世界》 2010年廣告 -《化為烏有》
2008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有市民擔心貪污活動會有上升趨勢,然而,在廉署與私人機構嚴格執行防貪措施下,貪污舉報數字未有大幅飈升,而社關處則按當時形勢特別攝製《風浪篇》廣告,循正面的角度鼓勵營商者持有廉潔操守,迎接未來風浪。
 
2009年廣告 -《風浪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