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en 大本營 - Hong Kong ICAC

大時代(2) - 大追捕

案情突破
 
廉署的調查工作在大股災陰影下悄悄展開,由於案件涉及成千上萬的文件,所以小組連續兩個月經常通宵工作,進展緩慢,直至一張便條的出現。當中究竟有何關鍵內容?
 
便條上面清楚記錄著即將卸任的聯交所主席和其他人士如何分配從申請上市公司獲得的優先配股,小組更發現手稿的筆跡原來是屬於聯交所的上市部主管方桀中(化名)!
 
這張手稿便條的出現,令廉署鎖定方桀中為「目標人物」。
 
方桀中(化名)為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部經理,他在這宗貪污案中扮演甚麼角色?調查目標
 
方桀中到底是甚麼人?
‧ 三十出頭,已婚
‧ 上市部經理,直接向行政總裁負責
‧ 負職審閱和分析申請上市的文件
 
祈國利認為,要破案必須抓住關鍵,打開缺口,更相信方桀中能夠提供有力證供。
 
 
 
 
調虎離山
 
專案小組為了詳細向方桀中取證,同時不會驚動其他疑犯,因此與倫敦交易所合力施展調虎離山之計:倫敦交易所特別向聯交所發出邀請,派遣方傑中到倫敦作為期兩周的業務考察,藉此將他調離工作崗位,全面配合調查工作。
 
兵分三路
 
專案小組計劃兵分三路,準備在12月14日(星期六)駐守三個「要塞」,務求將他拘捕。當時的行動實在峰迴路轉,詳細情形請看下面地圖。
 
拘捕方桀中的部署計劃


按以下連結在更大地圖中觀看 拘捕方桀中的部署計劃 
 
拘捕方桀中的最終行動


按以下連結在更大地圖中觀看 拘捕方桀中的最終行動 
 
 
下一回:揭開人性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