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en 大本營 - Hong Kong ICAC

STEM探案:消失的證據

evidence.png (589 KB)

貪污舉報

護膚品公司總經理Joe被指收受了下屬所送的一隻古董水晶杯作為推薦升職的禮物,即是收受利益﹗

 

案情背景

Joe在國際護膚品公司任職總經理,工作經驗豐富,在他的管理下,公司的營利年年上升,因而深受董事局信任和重用,公司內不少決策都經由他審批處理。

Joe向來較專注銷售業績,甚少理會公司內部的人事事務。不過,三個月前,Joe突然向人事部推薦同事Ben晉升為市場部主管,讓同事們大感驚訝。據了解,Ben在公司工作的年資只有一年五個月,更從未獨立處理市場部活動策劃,按能力並不足以勝任主管一職。 

有消息指,Joe對古董及水晶擺設極有興趣,並經常透過不同的途徑從世界各地搜羅珍品,又喜愛與人分享他的珍藏品。而Ben曾經向其他同事打聽Joe對歐洲水晶擺設的興趣言談間更表示自己亦有一隻古董水晶杯。不過當同事著Ben帶回來欣賞,他卻直接拒絕。 

 

展開搜證調查

舉報人懷疑Joe收受了同事Ben所送贈的古董水晶杯,因此推薦Ben晉升成為部門主管。根據舉報人的資料,該古董水晶杯正放置於Joe的辦公室內,究竟Joe將古董水晶杯收藏在哪兒﹖

 

疑團

究竟Joe將同事Ben所送贈的古董水晶杯收藏了在什麼地方呢﹖

‼️額外會員積分‼️
立即回答,或者先看「STEM破案關鍵」再作答,每次看完整個提示,都可以賺取會員積分
👉按此觀看「STEM破案關鍵 - 消失的證據」👈

各位小小調查員,根據消息,Joe收受利益的證據收藏在辦公室內,你們認為罪證在什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