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en 大本營 - Hong Kong ICAC

STEM探案:破案角度

angle.png (828 KB)

貪污舉報

有人舉報物業管理公司Michael收受利益,向維修商披露其他投標商的工程價格

 

案情背景

身為物業管理公司高層的Michael,多年來都會外判大小維修工程予不同工程公司。由於Michael所負責的屋苑,樓齡接近30年,按法規須進行驗樓及大維修,Michael會負責進行工程的招標工作。有消息指,其中一間候選的維修工程公司X,為了成功投標,向Michael提供利益,藉此希望Michael披露其他投標公司當中,最低標的價格。

 

展開搜證調查

根據舉報人的證詞,Michael平日與不同的維修公司人員開會,通常會在辦公室內,而且會有其他同事在場處理文書工作。但今日他的行為舉止與平日不同,竟選擇單獨與維修公司X的人員在餐廳會面。

 

隱形證據疑團

Michael是怎樣向維修商X披露其他投標商的工程價格?

‼️額外會員積分‼️
立即回答,或者先看「STEM破案關鍵」再作答,每次看完整個提示,都可以賺取會員積分
👉按此觀看「STEM破案關鍵 - 破案角度」👈

各位小小調查員,Michael在餐廳與維修商會面時,枱上有這些物件,你認為他利用以下哪一件物件披露工程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