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en 大本營 - Hong Kong ICAC

STEM探案:密實舉報

reportsecretly.png (985 KB)

貪污舉報

廉署調查人員收到一封舉報貪污的信件,可是信上只有「舉報貪污」字句。

 

案情背景

廉署調查人員每日都會處理市民的舉報電話和信件,並按照舉報的內容判斷案件的可追查度,以及是否需要作出調查行動。 

負責處理舉報信的調查人員在眾多的舉報信件中發現一個A4大小的公文袋,不過,當調查員打開公文袋,卻發現只有兩張寫著「舉報貪污」字句的白紙,紙上沒有任何其他文字反而紙張帶有一點酸酸的味道。根據調查員的經驗,舉報人或會因擔心身份被發現,又或舉報內容被洩露而作出匿名舉報。而且從表面上看來,這封舉報信並不似是惡意作弄的信件,調查員相信當中或有其他隱藏的內容。

 

展開搜證調查

舉報信上只寫著「舉報貪污」字句,而且帶有陣陣的酸味,究竟舉報信上隱藏了什麼內容﹖ 

疑團

究竟調查員要怎樣才能看到舉報信中的完整內容呢﹖

‼️額外會員積分‼️
立即回答,或者先看「STEM破案關鍵」再作答,每次看完整個提示,都可以賺取會員積分
👉按此觀看「STEM破案關鍵 - 密實舉報」👈

各位小小調查員,調查員應該使用什麼工具,來閱讀完整的舉報內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