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en 大本營 - Hong Kong ICAC

STEM探案:機密資料

Man怎樣將公司的機密資料交給競爭對手?
貪污舉報

有人舉報廣告公司X職員Man準備將公司機密資料轉賣給競爭對手,損害公司利益!

案情背景

Man是廣告公司X的高級客戶總監,一直為大型品牌構思廣告概念。個多月前,Man得知另一組同事正在競逐快餐品牌A的廣告合約,當中競爭對手包括廣告公司Y,有同事看見Man與廣告公司Y的創意總監在酒吧一起消遣,言笑甚歡。其間同事聽到半醉的Man向廣告公司Y的創意總監表明:「事成後只收你合約金額的3%,實在是物超所值的啦,合作愉快。」

其後,Man多次深入地追問同事有關快餐品牌A的廣告概念。事件引起該組組長的關注,管理層曾就事件向Man查詢,Man只推說是同事間的普通交流。

展開搜證調查

根據舉報人的資料,Man會在下星期五提案前將廣告設計概念偷偷轉賣給競爭對手。為了阻止Man將機密資料帶離公司,管理層決定在出入口進行保安檢查,嘗試在Man的公事包內搜尋證據,當中包括:

  • 一疊白紙 – 估計是Man用作畫設計圖的紙張。
  • 手提電腦 – 資訊科技部同事一直有遙距管理這部手提電腦,任何電郵或文件都會備份在公司的伺服器內。
  • 筆記簿 – 筆記簿內都是設計草圖及會議紀錄,但當中並沒有關於快餐品牌A的廣告設計概念。
隱形證據疑團

究竟Man用什麼方法處理文件﹖他是如何將公司的機密文件偷偷帶走呢?

‼️額外會員積分‼️

立即回答,或者先看「STEM破案關鍵」再作答,每次看完整個提示,都可以賺取會員積分
👉按此觀看「STEM破案關鍵 - 機密資料」👈

各位小小調查員,根據消息,Man將機密資料藏在身上,你們認為罪證在什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