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en 大本營 - Hong Kong ICAC

STEM探案:四個疑犯

foursuspects.png (437 KB)

貪污舉報

有人舉報工廠A內部員工集體貪污,嚴重損害公司利益。

 

案情背景

阿天、阿豐、小花和祥仔在工廠A工作多年,同屬運輸及物流部,負責安排貨物運送事宜及監督物流業務。近半年,公司的物流運輸次數倍增,然而訂單數量卻未如以往的多,令部門開支大增,事件引起管理層的關注。部門經理嘗試作出了解,但四人僅以運輸安排需配合多項因素為由帶過。 

部門經理發現四人的工作態度比以往積極,即使一天內作多次外勤運送服務亦沒有任何不滿,更不時自費請他吃下午茶。 

不過,有消息指四人曾經在下班時間後鬼鬼祟祟出入貨倉,而四人隨車協助運送貨物的次數亦有所增加。倉庫保安員更見過他們在下班時間將一箱箱的貨物搬到貨倉內,過程中更發生爭執,其中有人不滿地表示:「不該是談好的金額嗎﹖」

 

展開搜證調查

舉報人懷疑四人集體貪污,主謀向其他三位職員提供利益,合謀利用公司物流運輸車隊賺取外快,運送公司以外的貨物。廉署調查員為四人錄取口供時,發現供詞各有出入,根據資料,當中只有一個人說真話。究竟誰人在說真話﹖

疑團

四人當中只有一個人說真話。究竟誰說真話﹖而主謀又是誰?

‼️額外會員積分‼️
立即回答,或者先看「STEM破案關鍵」再作答,每次看完整個提示,都可以賺取會員積分
👉按此觀看「STEM破案關鍵 - 四個疑犯」👈

各位小小調查員,四個疑犯當中,只有一個說真話!到底是誰說真話?而主謀又是誰?